2007/04/25

[上海遊記] 宜家家居


第二天會合好友J之前,我自己乘地鐵到了宜家家居朝聖。

正好在慶祝九周年的宜家家居,還在招慕會員,如果香港人也能加入的話,大概我也會坐下來填表了。是甚麼時候開始喜歡這個品牌的呢?我只知道我已經儲了十本它的年刊。

之前兩日乘車都有路過,心想這麼大一整天也逛不完吧。不過原來實際上只有兩層是門市,其他的大概是寫字樓吧。展示區的面積比香港任何一間分店大,而那自取貨倉更是十分驚人。


一進門已經有敞大的地方陳列著客廳系列,而且場景好有真實感呢!(那女人大概在等位坐吧。) 這個時候,我心裏正想著不知道睡房陳列室會不會有肉體橫陳呢?

貨品有比香港便宜的,也有比香港貴的。

 

← 這個價錢是不是很吸引呢?

 


這是香港沒有的系列。

餐廳裏真是人山人海。食品種類比香港多,除西菜外亦有中式小菜,價位略比香港便宜。

本來我想吃瑞典肉丸的,但看見人龍就打消念頭了。

 

觀乎店內陳設,感覺跟香港差不多,都是在小房子裏用盡每一吋空間。反而是上海店在配色上比香港大膽,例如我見到有紅撞黃的激烈配搭,在香港除了我以外大概沒甚麼人會這樣做吧...... 其他小物的顏色亦十分豐富,真是看得人心曠神宜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這個自取貨倉,真不能單用「大」來形容。那些層架有兩層樓的高度,置身奇中恍如浸在傢俬海中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忘了研究這裏的熱狗多少錢一只,不過香港也只是賣幾塊錢,總不可能再便宜吧?

因為沒吃早餐的關係,在食品部試食,我大概吃了人家三整塊朱古力餅吧。真是很好吃的,香港應該也有售。